English

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有说法

2000-02-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定是否该要论文”?人事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职称处的郑富仕介绍说,1986年中央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转发原国家教委中小学教师职务实行条例,其中规定了各级教师的任职条件和原则,但论文并不是必要的条件。

教育部官员认为,教师是否能覆行相应的职务能力,尤其是教育教学能力,则由学校成立的聘任委员会来决定。论文是表示能力的,并不一定要求发表。

据透露,教育部正与人事部一起研究新的教师职务条例。新的条例是在1986年试行条例基础上的完善和深化,它会更突出个人能力而非论文。如果顺利,预计今年年内新条例即可出台。(《中国青年报》2.1原春琳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